手机版 | 登陆 | 注册 | 留言 | 设首页 | 加收藏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民生监督 > 文章 当前位置: 民生监督 > 文章

关于要求严肃查处陕西健康导报社违规出刊并赔偿受害者损失的函

时间:2013-06-26    点击: 次    来源:天涯论坛    作者:在天崖海角 - 小 + 大

陕西省新闻出版局:
    2011年7月,经陕西健康导报社原在北京出版周刊的武士介绍,说报社在北京设立编辑部,条件是每年交报社40万元承包费,给编辑部发3个记者证,工作证若干,可以在北京开展采访编辑出版工作,签订合同时先交报社10万元。我和朋友经过协商,决定承接这个编辑部并开展编辑工作。

    2011年8月,我们和介绍人武士乘机前去西安洽谈签合同,接待我们的是报社一个叫时延平的人,我们看了他的记者证,通过新闻出版社总署的记者网上查询确有其人,健康导报社法人白卫东因有事没有参加,委托了时延平和我们商谈,交谈中白卫东来电话指示,一定按报社规定办理,最后经过充分协商签订协议,报社在协议上盖公章确认,并当场给那个叫武士的人任命书,任命他为北京编辑部的主编,有他把关文章内容,按报社方要求,我们将给报社的10万元打到了时延平个人账户上,我们便回北京做准备工作。首先我们租用了2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,购置了20多台电脑,招聘编辑20多人,经过一个月的筹备,我们按着协议,2011年10月19日出版第1394期的第一期报纸,10月26日出版了第二期报纸,期间经过健康到报社任命的副总编武士同意,还刻制了“健康导报新闻中心”的公章、印制了工作证、信笺,并派采编人员到外地采访。北京编辑部在采访中受阻,有些被采访对象打电话到贵局了解情况,贵局给被采访者反馈的意见是,健康导报社没有在北京有编辑部,如有也是违法设立的。此时我们才意识健康导报社的行为是骗人的。

    随后,我们电话与报社的法人白卫东联系,要求给出合理的解释,并要求解除合同并赔偿损失。一个多月后(春节前4天)报社方将我们交给他们的部分款(9万元)打回北京,还有1万元没打我们,对于我们的损失15万元,不作任何答复。

    以上情况,作为一个正规出版新闻机构,明知国家的新闻法规,利用欺骗度日,其手段令人恶心,今来函附证明文件、恳请贵局严肃处置,并给予被蒙骗者经济赔偿,因从2011年8月至2012年1月北京编辑部没有任何收入,和聘用的记者、编辑签订的劳动合同又没法解除,很多人因没有领到工资都没有回去过年,我们这里投资出去的钱又没有收回,这些聘用人员人要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上访,希望贵局依法作出处置,控制事态发展,盼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天崖海角 楼主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-04-24 18:52 

上一篇:邵东移民投诉找移民局长李桃被打伤,侵吞扶持资金6万元

下一篇:收钱不办事的神木县籍健康导报社记者马义锋被网友曝光

联系《中华法制报》 | 关于《中华法制报》
加入联动记者请联系zgfzb@foxmail.com  |   QQ:773977605【微信同号】  |  地址:www.zhfzb.net  |  电话:010-86753333  |